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啊(4)

大学教授魈x演员顶流空


空早晨醒的时候是懵的。


他睁大眼睛盯了一分钟的天花板,然后又看了眼自己躺着的床,又打量了一下房间的布局,得出一个结论——他还没睡醒。


要不然他为什么躺在魈卧室的床上!!?


他昨天明明是在沙发上睡着的!该不会……是他晚上梦游跑到魈房间里去了吧?


嘶,应该不至于。


他果断又躺了回去,刚闭上眼,就听到了房间的敲门声,然后传来了魈的声音:“空,醒了吗?”


“啊?醒了醒了。”


空猛的一下又坐了起来,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就过去把关着的卧室门打开了。


“魈……?”


空发现魈已经换上了上班的衣服,白色衬衫和黑裤,嗯,很帅,带着金丝眼镜看起来很有教授的样子。


“早餐我买了三鲜粉,在桌子上。”


“好……谢谢。”


“那个昨晚,我不是睡在沙发上吗?”空挠了挠脑袋,一脸不解的问道。


魈略微思考了一下:“我看你马上就要从沙发掉下来了,就把你抱到了卧室。”


“啊??!”


“那你呢……”


“沙发上睡的。”魈倒是无所谓这个,走到餐桌前替空拉开椅子,自己坐在对面,然后示意空过来吃早餐。


在别人家留宿,还因为睡相不太好劳烦别人抱自己到卧室,虽然魈看起来有点像是故意的,但是他还是有了那么一丁点的负罪感。


“那,魈班长昨天睡的还好吗?


魈才不会承认昨天晚上因为自己喜欢了好多年的前男友居然毫无防备的待在他家里睡觉这件事失眠了。魈不知道空到底是对他太信任了,还是因为太过没心没肺才会心这么——大。


只是魈唯一没有想过的可能就是——空也许是喜欢他。外人皆知魈是才华横溢,年纪轻轻就当了大学教授,便以为这样的人不论干什么都是顺顺利利的,不会有太大曲折。


事实上,这就是个天大的误会。魈觉得自己在感情方面是输得一塌糊涂。


高一上学期学校组织了一个活动,节目的压轴表演就是空。金发少年拿着一把吉他,走上了主席台。他同空是一个班上的,但是关系却不是特别的亲近。魈不是个会主动接近别人的人,因为成绩太好被班主任点了班长的位置。


少年的嗓音温柔又干净,笑容明媚也带着青春独有的朝气。他唱的是一首英文歌,也正是这一首歌唱到了魈心里。


后来魈小心翼翼的想要靠近空一点,空是文艺委员,不论怎么样他们都会有些事情要交流讨论一下,以往魈只是淡淡的点头说一声“我知道了”或者就一个“嗯”字,现在倒是会主动说些别的以免话题死了。


渐渐的熟悉了一些后,空话痨的本性就显现出来了,大部分时间都只用魈听着就够了,魈也如愿拿到了空的QQ号和电话号码。


空在学校里面的人缘是真的好,情书这一块更是收的数都数不过来。毕竟人长得好看,又很会说话,成绩也不错,不仅仅只有同年级的同学喜欢他,甚至还有不少学姐学长给他递表白信。


当然这些都被空婉拒了,魈更是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原本可能还存了一丝勇气去表白的魈,打了退堂鼓。魈有些无奈的想,自己这般古板无聊,想必空也是不会喜欢的。


魈的成绩毕竟是实打实的好,空有时候也会找他问数学题,刚开始空只好意思在QQ上面问,但往往十条消息,只有两句话是和题目有关,其余的全是表情包。魈经常会看着空发的那一堆稀奇古怪的表情包陷入沉思,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跟不上时代,把题目解出来发给他之后有时候还能得到一句语音的“谢谢魈班长~”


我们的魈大班长在听了两遍后,很不争气的按了收藏键。


“魈班长,在想什么呢?”空挑了一筷子粉,问盯着粉发呆的魈。


“没什么,工作方面的事情罢了。”


魈拉回自己的思绪,然后问空:“你待会什么时候走,要我送你到机场那边吗?”


“唔,我看看茗姐有没有给我发什么消息,我每天最不愿意的事情就是打开微信回消息,每次打开必是99+。”


空打开手机回着消息,叶茗说她和橙子大概八点左右到北京,直接来魈住处接他。空把导航定位发给了叶茗,现在是七点刚过。


“那些私生处理的怎么样了?”魈问道。


“还能怎么样,该警告警告,昨天茗姐也报警了,但真要说的话……这种事情还挺平常的,等我过几年转幕后了,这种事情应该会少一点。毕竟人红是非多。”


“你挺不容易的。”


“没有你们科研人员辛苦啦。我给你讲,我现在拍的那部戏《雏形》,科幻片嘛,真的让我梦回高中物理课,故事写的非常好,但是涉及到科技理论的时候我总不自觉的脑补我们那个物理老师,那个秃头啤酒肚上课像打了鸡血的老师,以至于我有时会串戏。”


“话说,你上次来我家,你知道你要见的人是我吗?”空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知道。”


“茗姐她们来了,我先走啦。”


“我也要去学校了。”


“不抱一个吗?估计要好久我们才能再见咯。”


魈很拘谨的抱了一下空,然后就匆匆走了,空笑了下,也上了车。


叶茗和橙子看起来都有些严肃,空一上车,叶茗就开口说:“你这次曝光,确实是有人恶意透露你的行程。你和魈打电话的录音,是那边一个工作人员录下来的。甚至于早上,你莫名多了一堆刻意抹黑你高中大学形象的帖子,说你不务正业,每天都在谈恋爱,不好好上课。也有人扒出来……你和那位魈教授学生时代的事。不过那位魈教授也确实厉害,一家子都是搞科研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扒出来。你待会发个微博,再说说这些事情,好好引导一下粉丝。”


此刻车厢内的气氛有些凝固了,空这些年一向低调,从来没有向外界透露过他的家里的情况。大多数人也不知道,空的家族,生意做得很大,他是在娱乐圈不红就要回去继承家产的那种类型。他家里主要做的是航空和航天有关的生意,但凡有点眼力见的都不会去得罪他们这种大公司的。


“曝光者,是上次对你表白但是被你拒绝了的,云海集团的二少爷。”橙子在一旁小心翼翼的补充道。


“这件事情你交给我和你妹妹处理就够了,你不用担心,专心拍戏就好。”叶茗安慰空说。


“他派人抓拍到我去魈他们的小区,发布我和魈的录音,甚至通过我的语音和行程把魈也曝光到了网上去,并且刻意造谣我与他之间的关系,这事情我不能罢休。”


“动我可以,动他我一个都不放过。”


“总之先把这件事情的热度降下去,一定要把魈摘出去。不要让魈搅和到娱乐圈的破事里。”空难得一副冷冷的表情。


“这次热度没那么好压,估计这次是真的想整你一顿,啧,真卑鄙!”小助理愤愤不平的说道。


“放心吧,过几天他们就要自顾不暇了,只能说云海集团他们太狂了,得罪了不少人。他们自己自身那个水平,又能选出什么好艺人来?他们当红的艺人也就那几个,偷税的偷税,潜规则的潜规则,那个二少爷和他们的那个当家花旦关系不也不清不楚吗?把这些爆出去,看他还能嚣张到什么时候去。”


“我行的端做的正,又不是没有人给我撑腰,我还怕和他们硬刚吗?”


“好了不想咯,我现在看会剧本,进组之后又是黑白颠倒的拍戏。”空伸了个懒腰。


彩蛋是下集预告啦!

作者弱弱的想要赞和评论qwq











评论(45)

热度(120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