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啊(6)

大学教授魈x顶流演员空

ooc有

————

对于假期,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正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住一个人生活,所以加班这种事情对于魈来讲太平常了。魈最拼的一段时间,应该是刚和空分手一个人在国外念大学,习惯了有人陪之后,孤单就显得有些难以忍受了。而空其实也很少正正经经的休长假,偶尔能有一天睡大觉和家人一起吃个饭都是万幸了。


对于给空探班,魈内心其实还是有点不确定的。空那么光芒万丈的一个明星,自己会不会给他带来一些负面的消息?


他是早上九点到的浙江,一下飞机就直奔z大的实验室去了。在关机手机进实验室之前,魈看到空给他发了条微信,问什么时候去看他。


他回了一个明天吧,今天事情有点多,然后就把手机关机了。


空今天也是十分忙碌。今天开工很早,早上七点他就到剧组了,为了节约资源拍戏的场次都不是按着顺序来的,今天的这一场算是《雏形》里面的一场重头戏,也是最伤人的一场。


男主人公周明亲自销毁由他创造出来的机器人他的爱人,他的心上人——机器人羽织。


空是属于沉浸式的演员,出戏较慢,在看剧本的时候他就一直在琢磨周明的心理活动,无奈,悲愤,悔意以及——爱而不得的悲切。


空忍不住又想到了魈,剧本里周明和羽织最后没能在一起的原因在周明,七年前他和魈的分手原因也是因为他。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有些害怕。


魈还会喜欢他吗?还会答应他的表白吗?


高中在一起的那几个月,魈从来没有向他提过什么要求,会给他带早餐会接他上学,会给他讲题,会陪他出去玩。他为什么那么傻,把那么好一个人弄丢了。


女主宁雪儿也正坐在空旁边看剧本,眼看着空就要哭出来,她拍了拍空的肩:“好兄弟,还没开始拍呢,别哭诶。”


“不至于,就是现在很难受。”


“怎么?这么喜欢我,不想销毁我?”宁雪儿故意打趣道,想让空开心一点。


“去去去,我在想我前任。”空摆了摆手,哭丧着脸说道。


宁雪儿眉头一皱,一合剧本:“听姐一句话,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分手原因是我的错。”空又说道。


“那你们分了多久了?”


“七年,最近又联系上了。”


“我去,七年啊?他感情状况怎么样?你还喜欢吗?”


“还是单身。还是很喜欢他。”最后五个字空说的很轻很轻。


“那你未婚他未嫁的,上啊。”宁雪儿端详了一会空现在的神情,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想了想又补充道:“只要他对你还有感情,你就缠着他,缠到离不开你为止。我就是这么追到我男朋友的。”


空朝她比了个OK的手势,就继续看剧本了,马上就要开始拍摄了。


“《雏形》第三十五场第一镜第一次!action!“蒋文导演下令道,空立马调整好情绪,进入了角色,他现在就是周明。


这场戏空的情绪很到位,拍的很顺利,导演非常满意,就是拍完之后空的兴致一直不太高。休息时间,空找橙子拿了自己的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看魈有没有给他发消息。见魈说明天来给他探班,空的心情才稍稍好了一点。


他给魈回了个期待的表情,就又被导演叫去补镜头了。好在下午的戏是接着上午来的,比较容易承接,空都稳定发挥一条过了。


等到结束一天的工作,又是十一点多了,空打了个哈欠,上了保姆车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在回酒店的路上他一直在想魈。或许是还有点没有走出今天戏份的感觉,空总觉得空打开微信,看到没有魈的新消息,有些失望的关了手机。


橙子给空当了三年的助理,早在片场的时候就察觉到空的情绪不对头了,但是一直没有在片场问,此时车上没有别的信不过的人,橙子才问道:“空哥,你今天一天怎么情绪都这么低落,我都怕你下午的戏过不了。”


“这叫什么,私人感情要同工作分开。橙子我问你个事啊,你觉得我怎么样啊?”空问道。


“好啊,空哥你特别棒真的。”橙子十分真诚的看着他,空可是她老板,还能说他不好吗?


“算了不想了,等魈明天来了再说。”空将信将疑的扫了橙子一眼,又打开手机,上了游戏打算放松一下自己。


很快就到酒店了,空和橙子一起下了车,往酒店里走。但在路过前台的时候,空看到了一个做梦都想看到的人正在办入住手续。


“魈!?”

或许是今天的戏伤到了他,他看到魈的那一瞬间几乎是身体比大脑先做出行动,他毫不犹豫的抱住了魈。第一次空没有管自己的是否是公众人物,不管这附近有没有狗仔蹲点,他只想要拥抱一下魈。当空扑到他怀里的时候,魈整个人都懵了。两只手僵在那里,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稍微缓过一点神来后,魈才也想起这是公众场合,想把空推开。


但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搂着他的肩就是不松手。魈把那颗一直埋在他肩膀那里的金黄脑袋扒拉了出来,才发现这人居然在闷不做声的流泪。


“空?怎么了?”魈也顾不上其他影响不影响的了,赶忙左手也把他抱住,另外一只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空没说话,搂着魈脖子的手又紧了些,好一会才说到:“你让我抱会就好了。”


“那个魈先生,这个是空哥的房卡,他今天情绪不太好,拜托您照顾照顾他!”愣在原地的小助理也回过神来了,意识到自己不太适合待在这里后立马就塞完房卡闪人了,魈看着手里的房卡和怀里的人,叹了口气,认命的把人带着往电梯去,上楼开了房门,打开灯让空坐在了沙发上。


“和我说说,今天到底怎么了?”魈给他倒了杯水,然后自己坐在他旁边。


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就……还没出戏吧,麻烦你了。”


“没事。”魈下意识的想摸摸空的头,意识到不合适之后又硬生生转了个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魈,你也住这个酒店吗?”


“学校订的。”


“那,你可以多陪我一会吗,半个小时就好。”


魈实在是拒绝不了空的要求,答应了。


“好。”魈陪空一起坐在沙发上,结果气氛一瞬间尴尬住了,空想来想去还是打开手机里面的音乐APP,放起了歌。


空随意的翻着歌单,按了随机播放。空歌单里抒情歌挺多的,气氛倒是渐渐暧昧了起来。空小心翼翼的瞄了一眼魈,悄悄拉住了他的袖子,见魈没什么反应又悄悄把脑袋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魈撇了一眼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在内心说服自己:这人今天心情不好就顺着他一点算了。空盯着魈的侧颜,想起在七年前的时候,他也曾坐在魈自行车上的后座搂着他的腰,一起去上学。


空很想说出来,告诉魈自己的心意,现在也好,七年前也好,他一直喜欢着魈,一直喜欢。


“魈……我其实……。”


“时间不早了,你该休息了。”魈难得态度强硬打断了空的话,然后起身背对着空说道:“早点睡,我明天给你探班,先走了。“


”欸……“空想叫住魈,但他不等空把话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原本空觉得魈也许对自己还有一些好感在,毕竟那次父母安排的见面,魈明知是他,还是来了,也愿意给他探班,只是现在空不确定了。


还是……仅仅是家里的意思才愿意和他多接触的吗?


空叹了口气,是久违的失落感呢。


————

彩蛋是下集预告啦!


评论(84)

热度(84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