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啊(1)

大学教授魈x顶流演员空

ooc有

1.


上海,晚上七点,一家录影棚里正在录一个采访节目,被采访的对象最近是刚拿了影帝的实力演员空。空今年不过二十五岁,出道仅仅只有三四年,拿过的奖可以堆满一个大衣柜。人气更是高的恐怖,并且还有自己的工作室和公关团队,短期内没有什么明星可以同他抗衡。


“欸,因为您获奖电影的故事背景设定在高中,所以我想请问一下空老师,您的高中生活是怎么样的?相信这一点很多观众都会好奇的。”


采访空的记者是一位看起来很优雅干练的女性,提的问题也是属于很有梗的那一挂,节目播出的效果肯定不差,只是跑了一天通告的空一点也不想在乎节目播出的好不好,他只想赶紧录完了回保姆车上睡觉。


“我的高中生活?其实挺平凡的欸,除了收的情书有点多以外就没有什么别的很特别的事情了。”空拿着话筒笑着说。


“哇,空老师真的很会凡尔赛诶,不过你长得这么好看收到情书肯定很正常,那你有没有早恋过呢?”记者也笑了一下,拿着台词卡对空说道。


“原来是在这挖坑吗?诶呀,这种问题我们就跳过好吗?不要带坏未成年的小朋友哦,你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啊,要如实说的话那就是谈了但和没谈一样,就是有个人帮我带早餐,上下课有人陪而已。”


空不是很愿意谈论这个话题,他有些调皮的冲着采访记者眨了眨眼,记者笑了一下没有继续问下去,将话题转到了空马上要进组的新戏。


“那空老师的情感经历挺特别的哈哈哈,好我们言归正传,您下部戏《雏形》已经官宣了,并且马上就进组了,能和我们谈谈你对于这部戏的想法吗?”


等到采访结束,已经九点了,空一上保姆车,就忍无可忍的倒在了车上的座椅上:“好累啊,从早上六点就一直在赶车赶飞机,现在已经九点了诶。”


“空哥你还有最后一个手表的广告今天的工作就结了。”空的小助理翻着笔记本电脑里的行程表说道。


橙子非常贴心的给空递了杯水,空接过生无可恋的喝了一口,然后喊到:“我的天,居然还有吗?我都不记得了,感觉自己最近成了个陀螺,不停的转。上部戏刚杀青,马上又要进组,我想休假!我想打游戏!”


“等这部戏杀青了再说,我还打算给你接几个高奢广告。”坐在副驾驶的女性是空的经纪人叶茗,“你现在是巅峰期,你马上就二十六了,演员的巅峰期就这么几年,还不努力一点。”


叶茗用最冷淡的话说着空最不想干的事情,空瘫在后座靠背上觉得人间不值得。


“这些高奢品牌有多难合作你又不是不知道,主动的橄榄枝当然得接。”叶茗本来正在给空敲定合作日期,但是公关部给她发了几条消息,她看了几条后眉头皱了起来。


“空,你高中的时候谈了男朋友的?”


“啊?什么?”空原本想趁着在车上的时间打几局游戏,结果刚匹配好就听见自家经纪人问了个惊为天人是问题。


“你自己看。”叶茗把手机递给空:“好在压的及时没有造成大影响,照片尺度不大,可以说成兄弟情。”


空接过手机,扒到帖子最底层看到了几张照片,觉得自己的右眼跳了跳。帖子上的照片确实是他和他高中时候的男朋友魈的照片。


他和魈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他身边几个兄弟起哄拍了几张他们的照片发到了学生内部网站里,其实就是几张普通的照片,都是差不多七年前的事情了,没想到还能被有心人给捅出来。


橙子好奇的问道:“空哥,和你合照的人长得好帅啊,这颜值这气质放在娱乐圈都可以压倒一大票人,真是你前男友吗?”


空把手机还给叶茗,然后“嗯”了一声。照片上的两个男孩看起来都很青涩,笑着看镜头留着长发的人是他,另一个看着有些许冷冽的男生正垂着眼帮他编头发。


看起来很美好的一张照片。


他很久没有回忆那段时光了,他和魈的开始不算美好,结束更是仓促,也许是空这辈子都弥补不来的遗憾。


“怎么回事?没听你说过,对方人品怎么样,会不会给你爆黑料?”


空叹了口气,把手机里的游戏退了出来,思考了一下从哪说起:“我们高中是一个班的,他是班长,长得好 ,成绩好,不少人喜欢他,但是直到高三下学期都没人能摘下这朵高岭之花。我那天和朋友在KTV喝多了,然后大冒险输了,被迫和他表白,也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


“其实第二天酒醒了我也不记得有这么回事,但是年级第一是我男朋友这件事情好像还是挺骄傲的,虚荣心作祟吧,反正就半推半就的和他在一起了。”


“然后高考结束后,我们大概在一起了三个月左右,他邀请我去他家,他想亲我我给下意识的拒绝了,后来又听说我只是大冒险输了才和他在一起的,他就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就承认了。”


“最后一通电话,他和我说‘你不用勉强了,我们分手,以后也不会有联系了。’我当时还没回过神来,等回过神来他已经出国学习,也联系不上,我也才发现原来我喜欢他啊。”


“并且,很不争气的现在还喜欢。”空耷拉着脑袋泄气的说:“我挺后悔的现在,为什么我高中的时候那样糊,但凡我早点发现我是喜欢他的,我们应该还会在一起的。”


“空哥……我觉得你这个故事都可以拍出来了。”小助理感叹了一下,“就是还差个重逢的结局。”


“你这个故事挺狗血的,都过去七年了诶,三个月的感情七年都忘不掉吗?说不准人家已经结婚了孩子都有了。”叶茗依旧在埋头处理工作的事情,听完空的故事不咸不淡的评价了一下。


“……好了茗姐,这个话题我们跳过。”


“你要谈恋爱可以,毕竟你不是偶像,但是这种关键时刻你还是不要谈的好。”


“我明白,我现在也没心思谈恋爱好吧,通告这样多,哪有时间谈啊。”


“后天进组,明天没给你安排工作,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雏形》的导演蒋文可不是个好相处的。”


空也没有心情继续打游戏了,闭上眼想要睡一会,只是好巧不巧梦到的是高中的时候魈每天给他带早餐的场景。


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每天拿着早餐在楼下等他去上学,偶尔还会捧着一束鲜花给他。空是被助理叫起来的,他睁开眼发现他眼角有一点泪水流了下来。


居然哭了吗?


空赶紧趁助理不注意把泪水全部抹干净了,然后问道:“到地方了吗?现在几点了?”


“到了,九点半了。空哥,你要吃点东西吗?现在也挺晚了,怕你待会饿。”


“我还好,等会再吃吧。”


拍广告又折腾了两个多小时,等拍完广告结束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空半死不活的上了保姆车,助理橙子已经给空热好了夜宵。空打开手机,打算回一下消息,然后看到他妈妈给他打了十多个电话。


空心里一惊,马上打了回去:“妈?怎么了?”


“空,最近忙不忙啊?这几天有空吗?”他妈妈语气听起来很高兴,空松了口气,他还以为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


“我明天没安排,刚刚在拍广告,后天就要进组了,茗姐给我放了天假,不容易啊。妈,你怎么这个点还不睡觉?”


“明天晚上六点回家吃顿饭,我在敷面膜,你上次代言的那个面膜还蛮好用的。”


“好了知道了,面膜好用就行,用完了我再给你拿点,您现在赶紧睡吧,我也准备回去睡觉了,明天保证来!”


空晚上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他好久没睡过一个饱觉了,给自己叫了个外卖后又想起来他亲爱的母亲要他晚上回去吃饭,在屋里翻翻捡捡了半天找到一款看起来很漂亮的项链,包装好打算送给他妈妈当个惊喜。


五点到了后,空就出门了,他戴好口罩帽子出了门,然后就去地下停车场拿车,准备开车到他爸妈家里。现在差不多是下班的点,路上有点堵。


空到家的时候正好六点整,他按了按门铃后,门很快就开,当他正准备拥抱一下他妈妈的时候,发现屋子里的气氛不太对,因为客厅里还坐着三个人。


一个是他爸,一个是和他爸年纪相仿的叔叔,一个是长得很帅的帅哥,并且有点像他前男友?


空又看了一眼那个帅哥,什么像啊,他就是魈!


空在那一瞬间想的是: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让我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见到我的前任啊!!!

——————

彩蛋是下集预告啦!



评论(45)

热度(2124)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