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啊(2)

ooc有

大学教授魈x顶流演员空

2.

“叔叔好,这位是……魈……?好久不见。”

空现在有点懵,呆了半分钟才回过神来去拉住了他的母亲。

“妈——来试试我给你带的项链。”

空打着试项链是名义把他妈妈拉到了他的房间,然后关上了门:“妈,有客人你怎么不和我提前说一声,你看我现在这幅样子是可以拿出去见人的吗?”

空今天出门就随便套了件宽大的白体恤,穿了条牛仔裤,头发随便绑了个低马尾,还绑的不怎么好都快散架了,整个人看起来很凌乱。

如果可以,空甚至想去做个造型。

“你看人家魈,穿的多正式 ,”空吐槽道,不过他还是和高中时候一样帅。”

“我就说魈这个名字和他的样子怎么如此熟悉,刚才一时没有想起来,给你开家长会的时候倒是看到过他。”

甚至于还是我的前男友,空在心里补充了一下。

“我打理一下我的仪容仪表再出去。”

“那你搞快点,我先出去了。项链我等会再戴吧,我先出去招呼他们了。”

空的妈妈出了房门,空则在床头柜里翻出梳子,然后把自己头发松开梳顺理好,打算编个麻花辫。他皱着眉看着自己身上半扎进牛仔裤的短袖T恤,又想起魈和他爸爸都穿的那么正经,叹了口气把衣服全部规规矩矩扎进了牛仔裤里。又从镜子里看到他戴着的黑色耳钉,看起来好叛逆的样子,所以也一并摘了下来,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乖一些。

空深呼吸了一口气,走出了房门。

“空,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也是合伙人,你喊他林叔叔就好,这是你林叔叔的儿子魈,和你一般大,已经是A大天文系的教授了,还是SAN实验室的总负责人。像人家多学习学习明白吗?”空的父亲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把空拉到了自己身边。

空在心里吐槽:魈的大脑本身就和一般人构造不一样吧,怎么学?物理怎么学都学不会好吧。

“林叔叔好,魈,好久不见。没想到你现在这么厉害,不过发生在你身上好像还挺平常的,毕竟好像你一直都是这么优秀。”

空这种白白净净,又很聪明的小孩,是很容易讨长辈喜欢的。魈的父亲林先生看着空落落大方的样子,在心里点了点头:看起来同魈还是很般配的。

“谢谢。”魈的声音是一如七年前的冷淡,似乎这样的赞美他已经习惯了。

“诶,你们认识吗?”林先生有些好奇空好像之前和魈有过交集的样子。

“高中同学啦,魈那个时候可是我们班长,好厉害的,年级第一好像就一直是他,没换过人。”

“那确实是缘分啊。”空的父亲说道,然后自己坐到沙发边上,让空和魈坐在一起。空有些不敢偏头看魈,两个人之间距离很近,空闻到魈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很清新的味道,很好闻。他脸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黑色的短袖衬衫衣领处的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气质还是同七年前一样清冷又疏离。

聊了一会后,空就去厨房帮他妈妈一起做饭了。

“人家魈很优秀的,年纪同你一般大,就已经是q大的教授了。魈在北京工作,也是因为在这边有工作才临时过来的,你给人留一点好印象。”空的母亲在厨房里拽着空小声说道。

“我和你爸身边同学的孩子不少都结婚了,没结婚也有对象,就你连个对象都没有,马上就26了,也该考虑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了。”

当然空的父母也有自己的考量,娱乐圈的人多多少少是有点花心思的,空是因为家里支持又有背景才会走的比较顺一点,遇到的破事少一点。

再加上从小到大,也是一直被护着,除了有的时候会爱玩闹一点,总的来讲还是心性还是很单纯。所以他的父母,是不乐意他找圈内人当对象的,怕他被欺负,趁着空现在还没有情况的时候,想把空的终身大事订下来。

“好啦好啦,妈我知道了。不过我爸是怎么和魈的爸爸联系到一起了?”空有些奇怪的问道。

“他们手上有个项目,你爹很看好,觉得能赚钱,打算投资。和他父亲的性格也很和得来,再加上魈最近在上海这边有工作,人长得好看又优秀,学历工作样样都是万里挑一的,人也靠谱。碰到这么个优秀的人不容易啊,和你又曾经是同学,多好啊,知根知底看着也配,你这几年都没有和他联系过吗?”

“他高考后出国了,也就没怎么在联系了。他高中的时候就是一副清心寡欲的仙人模样,再加上一直和他……也不是太熟,就断了联系。”空略有些不自在,也不好意思说他高中的时候和魈那段非常失败的感情经历。

“那现在再把联系捡起来就可以了,妈帮你。”

空来的时候,饭菜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炒好最后一个青菜,就可以开饭了。空和他妈妈一起把饭菜端到了餐厅,空的父亲开了一瓶酒,一人倒了一杯,但是魈本身是不喝酒的,所以喝酒的只有魈的父亲,空的父亲,以及空。

其实空也不太想喝酒,但是架不住他爹硬要他喝,饭桌上的气氛倒也不错,空很会活跃气氛,讲了不少他们高中时候的事情。

“魈高中的时候,非常高冷,心里只有学习,根本就不关心其他的事情,我倒是脸皮很厚的要了他的联系方式,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也没有怎么联系了。”

“现在联系也不晚嘛。”

等到吃完饭就已经快八点了,天已经黑了下来。

“魈,空喝了酒不太方便开车,你送人家回去吧,我要和空的父亲商量些工作上的事情,等会再走。”魈的父亲对魈说道,说完还朝空的父母比了个赞。

魈也没有其他选择,再加上也确实有点私心就答应了。现在正值九月末,晚上有风不算太热,两个人一起往停车库的地方走,上车的时候,魈还很绅士的替空拉开了车门。

他扣好安全带,调出导航,然后问空:“地址告诉我。”

“碧海苑36号。”

车上的气氛不算太好,魈问了地址后就没有再说话了,两个人相顾无言,安静的可怕。最后还是空先开口:“可以放点音乐吗?”

魈点了点头,把车载播放器打开了。但是播放器里面只有一首歌,名字叫做《You Are My Sunshine》,柔和轻缓的旋律缓和了车内的气氛,空轻轻跟着哼唱了起来。他的声音明亮又透彻,和当年听到的一模一样。

“唔,只有一首歌诶?”空有些奇怪。

“我平常不爱听歌。”

“倒是像你。”空简单评价了一下,然后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这首歌,我记得我在高一的一个活动上唱过,当时好像还特意耍帅抱了个吉他。”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空的声音都是带着笑:“我记得你好像还是优秀学生代表,然后站在主席台上朗诵,而且还是毫无感情的那种,我现在想起来还是想笑。幸好你长得帅,虽然内容无聊,颜值可以撑起来。”

“你居然会记得这些事情?”魈略微有些诧异。

“我记忆力很好的,我还记得你好像很喜欢吃杏仁豆腐。”空似乎有些洋洋得意的朝他笑了笑:“尤其是关于你的,我基本都记得。”

车内的气氛总算不像刚上车时候的冷硬了,现在差不多已经快九点了,路上的车也没有那么多,所以很快就到空家里了。

在下车之前,空看着魈的侧颜,声音略带紧张的问道:“魈……你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你之后还想和我联系吗?”魈侧过头看向空的眼睛,似乎是有点不理解空这样做的原因。

“……就,我不要到你联系方式也不好和家里交差对吧,而且我……还挺想和你保持联系的。”空有些不自在的解释,七年前的事他的确有错,但是老天似乎还是愿意给他重来的机会,那说什么都得把握住。

沉默了一会后,魈说道:“把你手机给我。”

空把手机解了锁递给了魈,他很快把自己的号码存在了空的手机里:“如果要加微信,搜我手机号就行。

”那我先走啦!“下车之后,空还朝魈挥了挥手。

魈看着空走远,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人怎么还和之前一样没心没肺的,还像个小孩一样。

回到家,空把鞋子一踢,往沙发上一躺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

“妈,你能不能问问……魈他父亲对我的印象怎么样啊……”

“哟,真看上人家了?”

“诶呀,您快去帮我问问林叔叔吧,就别问我了。”空有些不太好意思。

“我旁敲侧击了一下,反正魈父亲对你还是很满意的,你看他都让魈送你回来了,问题不大,你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把魈拿下。”空的妈妈乐呵呵挂了电话,觉得自己儿子有戏。

空的妹妹荧,最近已经在开始接手家里的生意了,因为公司有事情没有来得及赶回来吃这个大瓜,只能在下班之后给他哥哥发了个微信:

『哥,听说,爸妈给你介绍对象了?今天还去了家里吃饭。』

『怎么样怎么样?男的女的,长得怎么样,性格怎么样。』

空看到荧的微信后叹了口气,然后回道:『介绍了我的前男友,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荧看着“前男友”三个字有点没回过神来,好半天才想起他哥高中的时候好像是和他们班班长谈过来着。

『?????』

『???????』

『什么什么??前男友????难道是魈吗?不会是魈吧!?你好像就谈过这一任来着吧,甚至在谈的时候都没意识到自己喜欢他。』

『对,就是他。』

『那你怎么打算怎么办啊?』

『我决定了,我要把魈追回来!』

『你加油,但我觉得你希望渺茫』

荧关了手机,默默的祈祷着他哥能顺利,但魈……真的能追的到吗?

看起来很悬。

——————

彩蛋依旧是下集预告啦!

我对于这一次的连载,我有点没信心(什)

我所有写过的连载里,只有一次是正正经经完结的了,再加上我本人又是很纠结的类型,我会加油写完哒!!

最后作者弱弱的三连问:点赞了吗推荐了吗评论了吗(什)

评论(56)

热度(189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